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多角度聚焦高品质幼教,第48届中国园长发展论坛在深圳成功举办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7-03-29

    由深圳市一杰早期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的第48届中国园长发展论坛•全球化时代的高品质教育专题3月23-2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800名幼儿园园长、幼教投资人、幼教专干、大学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论坛就民办园营利与非营利的选择和高品质幼儿园建设进行了深入全面的探讨。

 

 

(第48届中国园长发展论坛开幕)  

 

    (一)大会报告——明确方向,抓住内涵,坚定前行

 

    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海英教授在报告中指出:“选择营利还是非营利,要综合评估自己的办园实力和当地政策。”选择营利性还是非营利性幼儿园,要坚持“质量是根本,内功是关键,高品质幼教永远是我们第一要求”。

 

(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海英教授)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教授李季湄女士就全球化时代人才的核心素养进行了系统阐述,强调高品质的幼教应该是融入幼儿日常生活中的教育,体现在孩子的学习、生活中的每一个细节中。

 

 

(华东师范大学学前教育与特殊教育学院教授李季湄女士)

 

    浙江师范大学附属永康崇德学校校长林刚丰先生从师生共同体的角度理解高品质的教育,“就是爱的相互影响,教育就是一个灵魂唤醒一个灵魂——教育就是建立亲密关系”。广州海容学校幼儿部总园长海颖女士用平静的声音分享了“高品质的教育就是怀着崇敬接纳孩子,带着爱教育孩子,护送他们迈向自由之旅”。中山市雍景园幼儿园园长胡燕欢女士分享了人性化、精细化高品质幼儿教育的精髓。

 

(从左到右:林刚丰校长,海颖园长,胡燕欢园长)

 

    (二)跨界视角——第三只眼睛看高品质教育

 

    本次论坛上,自然之友盖娅自然学校联合发起人高健先生分享了社会参与对生态环境建设的启示。长沙自由心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文祥先生分享给孩子带来终生力量的教育和环境。万德装饰设计工程公司文化顾问、资深建筑师杜黎宏先生分享设计师眼中的幼儿园环境创设。三位“外行”给与会园长带来了新的思考。

 

(自然之友盖娅自然学校联合发起人高健先生)

 

(优秀的园长专注学习)

 

    (三)国际视野,让我们站得更高,看得更远,走得更扎实

 

    这次论坛不仅跨界看幼教,而且从全球视野看发展。英国林肯大学国际商学院讲师葛畅女士、英国圣吉尔斯幼儿园园长Amy女士、深圳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资深研究员刘华老师、加拿大枫叶小熊幼儿园(郑州)教学园长Chuck Naish先生、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先生对英国、美国、加拿大、芬兰幼儿教育的深度剖析。开阔视野,启迪思考,立足中国,面向世界,这不仅是全球化时代中国幼教工作者应有的境界,更应该积极地行动。

 

(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先生)

 

(从左到右:葛畅老师、Amy园长、刘华老师、Chuck Naish园长)

 

    (四)8个分论坛——让大家关注的问题更透彻

 

第一分论坛:新疆格林贝恩幼教集团董事长王磊先生分享营利性幼儿园的行动策略与发展路径。

 

第二分论坛:安徽合肥永红幼教集团运营总监沈明先生分享非营利性幼儿园的行动策略与发展路径,对选择营利与非营利方向中存在的疑惑谈了自己的观点,获得了园长们的强烈共鸣。

 

第三分论坛:深圳市梅林一村幼儿园园长姚艺女士指出高品质幼教的重要实施途径——园本课程是核心。

 

第四分论坛:长春市儿童之家幼教集团总园长张宏伟先生分享高品质幼儿园环境与设施设备支持。

 

第五分论坛:深圳彩田幼儿园园长刘 蓓女士分享高品质幼儿园团队建设与教师专业成长。

 

第六分论坛:佛山市碧桂园学校(IB)国际幼儿园总园长张军先生分享高品质幼儿园的家园共育艺术。

 

第七分论坛:宁波市北仑新蕾幼教集团总园长乐志红女士对公办幼儿园的集团化发展策略。

 

第八分论坛:香港早期教育专家,香港妈妈宝宝亲子中心执行总监桑吕敏妮女士对0-3岁托儿所和亲子教育的机会与行动做了精彩分享和专业解答。

 

(从左到右:王磊董事长、姚艺园长、张军园长、乐志红园长)

 

(分论坛研讨)

 

    综合21位论坛主讲嘉宾的观点,本次论坛认为,高品质的教育就是:1.以儿童为本位的教育; 2.激发孩子内在生命活力的教育;3.有根的意识并有国际视野的教育;4.给孩子提供丰富的环境、材料,让他们充分体验的教育;5.是老师与孩子建立平等尊重的关系的教育;6.让孩子与周围事物建立密切联系的教育。

 

(第48届  中国园长发展论坛合影照)

 

(中国园长发展论坛主席李俊杰先生)

 

    子曰:“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中国园长发展论坛主席、深圳市一杰早期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俊杰先生在闭幕式上说:“学、思而不行则废!全球化的步伐日益加快,孩子的成长不能等待。无论办营利性幼儿园还是非营利性幼儿园,无论是公办幼儿园还是企事业单位幼儿园,让我们坚定不移地办高品质幼儿园,让孩子们长大后无论在世界任何地方都成为幸福的人、成功的人。2018年3月29-31日的再次相聚,分享您的行动成果!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