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唐彩斌先生:芬兰教育世界第一的奥秘|中国园长发展论坛预告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7-03-07

 

 

    摘要:在几次测评中,芬兰的青少年都是名列前茅,以傲人的成绩与东亚各国占据排行榜的第一方阵。而在所有测评国家中,芬兰学生的学习时间最短,学生表现落差(最高分和最低分之差)全球最小,校际间成绩差异几乎为零,且学生家庭社会经济背景对成绩的影响也几乎为零。为什么芬兰教育能实现我们孜孜以求的优质且均衡的目标?

 

    唐彩斌校长在《芬兰教育全球第一的秘密》中阐述了以下三个理由:

 

    理由一:学校教育不落下一个孩子

    芬兰前总理阿赫曾说过这样一句话:给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给他最好的人生。芬兰教育不仅免收学费,而且还免费提供学习用品、午餐和校车服务。对于困难学生,政府也提供了完善的申请补助计划,不让任何一个愿意上学的孩子因为处境不利而被教育拒之门外。

 

    理由二:教师从10%优秀的毕业生中进行选拔

    据芬兰《赫尔辛基邮报》的一项调查显示,芬兰年轻人最向往的职业便是教师,中小学教师受民众敬重的程度,甚至超过总统和大学教授。

     理由三:营造安全、宽松、信任的社会和学校环境

    芬兰的社会保障部门有一项重要工作:在孩子出生时,为每一位新手妈妈提供“妈妈大礼包”——里面有新生儿必备的生活用品,包括衣物、温度计、尿布、牙具、小玩具、童谣诗歌游戏书等,保证婴儿在舒适的条件下健康生长。另外,每一个孩子在上学之前,都有15次免费体检的机会。

 

 

    第48届中国园长发展论坛一杰早期教育诚挚邀请到了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浙江省特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小学教育委员会常务理事唐彩斌先生为我们揭开神秘的芬兰教育世界第一的秘密。

    立足本地,放眼世界,取其精华,确定幼儿园发展的方向,3月23-25日,美丽的深圳会展中心,欢迎您参加第48届中国园长发展论坛,听杭州市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先生讲述芬兰教育世界第一的奥秘。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