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守住初心,拥抱变化 | 第2期“一杰投资人研修班系列·高品质幼儿园的经营与管理” 在武汉成功举办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04

       幼教变革时代,只有差异化经营,办出自己园所的特色,形成独特的教育品牌,才能让园所更具竞争力,并获得长远发展。5月11-13日,来自全国各地的幼教投资人、园长齐聚武汉,聚焦于高品质幼儿园的经营与管理,全面系统地学习、探讨经营管理的理念、方法,三位嘉宾更是用自己投资、办学、经营的真实案例与学员深度分析:如何立足当下,做好园所经营管理,获得更大的市场发展空间,创造更大价值。

 

 

//
一、高品质幼儿园核心竞争力的塑造
//

 

       课程第一天,来自新疆格林贝恩的王磊董事长从高品质幼儿园的发展前景及相关政策解读、高品质幼儿园核心竞争力塑造和高品质幼儿园的文化理念及投资人的经营哲学三大方面给大家进行了分享。

 

       在新政背景下,高品质幼儿园的发展前景如何,在经营、行政、管理各方面又有哪些应对策略,睿智的王磊董事长通过特别的视角给大家进行了深度剖析。

 

       核心竞争力塑造的关键是要做好战略定位,从同质化竞争中脱颖而出,要会找优势、看对手、打市场、塑品牌。

 

       从经营哲学的角度思考,王董给予了大家很好的指引——教育情怀是对初心的不辜负,与内心的对话和坚守,而商业思维是对团队的不辜负,关乎企业的生存和发展。这样一位商业思维和教育情怀兼具的董事长,很是让人敬佩!

 

 

       晚上,我们开展了圆桌对话,学员们就高品质幼儿园开办、经营、管理过程中遇到的困惑,与现场三位专家进行交流。如何通过开展研学来增收?开园一年、经营不善,有什么建议?从高收费变成普惠性幼儿园,怎么应对等等问题,都是学员们关注的重点,现场的三位专家和学员,根据自身的经验,给出了许多建议,随着现场热烈交流,大家的困惑迎刃而解。 

 

 

//
二、高品质幼儿园内在品质的塑造
//

 

       第二天的学习,聚焦于园所内在品质的塑造。高品质幼儿园的教育理念应怎么确定,课程应如何选择,团队如何去培养、文化如何建设,后勤又如何为园所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来自北京水米田的陈亚男园长娓娓道来,也让大家意识到,只有做好园所的内部管理,才能更好地塑造园所品牌。

 

       正如之前一位设计师说的:幼儿园品牌和商业品牌(如可口可乐公司)的区别在于,商业品牌要用80%的精力做对外的宣传、20%的精力做内在品质,而幼儿园相反,要用80%以上的精力做内在品质。由此可见,只有不断提升园所的内在品质,才能确保园所发展的可持续性。

 

 

//
三、高品质幼儿园品牌建设与良好的公共关系建设、风险防范及危机公关艺术
//

 

       现在是一个新媒体时代,五花八门的幼教讯息让我们应接不暇,如果我们擅于利用新媒体,能让我们园所的发展锦上添花,相反,如果再碰上危机处理不当,很容易让我们深陷舆论漩涡,那么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我们要如何来塑造园所文化,如何从无到有来建立自己的品牌并使其创造最大的价值?如何整合内外部关系和资源,使我们园所获得更多的支持呢?这是我们第三天学习的内容。

 

       从资深媒体人的角度来看,品牌公关能力应是每个幼儿园应该具备的底层能力。来自苏州宇祺的翁炫总监,以品牌公关为主线,让学员们重新理解了品牌公关以及如何进行品牌、公关关系建设,给予在场投资人们一套“品牌公关”方法论,让“品牌公关”成为园所的增长引擎。

 

       除此之外,翁总监还阐述了新媒体时代危机有哪些特点,以其自身在媒体行业和幼教集团的经验告诉大家如何建立危机预防体系,危机发生后如何应对等等,给予现场投资人许多处理危机公关的策略。

 

 

//
四、来看看学员们的反馈吧!
//

 

 

//
后记
//

 

       三天高强度的学习,从社会学、经济学、营销学、幼教、经营管理、公共关系学、传播学等多角度给大家带来的不仅是新的思维冲击,更是满满的干货。

 

       开场时主讲嘉宾王磊董事长便给大家分享了一句话:学习的核心不是现成答案,而是学会“如何思考”。幼教变革时代,我们只有保持初心的同时不断更新思路,才可能在时代的洪流中做出自己坚守的高品质教育,做商业思维与教育情怀兼具的优秀幼教投资人!

 

       一杰会一直支持大家!加油!

 


图、文 | 一杰陈婵珍

审核 | 一杰邹丽萍

编辑 | 一杰韩锐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