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爱祖国、爱家乡,红红火火过新年|红红中国年合集(十)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2-01

        “童年很宝贵,但快乐的童年并不贵”,将“快乐”与“价值”安放在童年的天平上,童年才能宝贵。一杰早期教育今日分享来自吐鲁番市启蒙实验双语幼儿园。

 

爱祖国、爱家乡,红红火火过新年

——吐鲁番市启蒙实验双语幼儿园

 

        触摸着冬日里最温暖的阳光,聆听着迎新年最快乐的笑声,启蒙幼儿园“爱祖国、爱家乡,红红火火过新年”主题系列活动在孩子们淘气、欢乐的笑声中圆满落下了帷幕。

 

蛟龙出海 · 雄狮威武

 

         “庙会”开始,家长们为小朋友带来了精彩的舞龙表演。红色的“巨龙”,在家长的操控下如同活过来一般,时而仰头舞动,时而盘旋静止。这个“庞然大物”惹得幼儿园小朋友惊呼不止,他们手舞足蹈、啧啧夸赞,好不欢乐!

 

 

 

        一楼:民俗游乐街

 

细细圈圈套起来

 

红红蜡烛吹起来

 

小小皮球抛起来

 

快乐乒乓夹起来

 

        这类民间游戏您一定倍感亲切,这些富有乐趣的游戏,简单中蕴含着无穷的技巧和乐趣,何不传给新一代呢?

 

        三楼:传统习俗街

 

做鞭炮

 

剪窗花

 

        此次新年活动的主题是亲子庙会,以传统民俗和传统游戏迎接新年,幼儿园里张灯结彩,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做手工、游戏,玩得不亦乐乎。完成自己的手工艺品后,孩子们的脸上流露出满满的成就感。

 

猜灯谜,赢奖品

 

        传统活动猜灯谜随着时间的推移已逐渐淡出人们的生活,但其意蕴悠长,带着深刻的文化烙印,为此我们准备了这一环节。

 

新春纳福

 

        幼儿园里墨韵飘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纷纷加入,与孩子一起在鲜红的宣纸上认真地写下一个个“福”字。大“福”小“福”,行书、草书,虽字体各异,挥毫功力参差不齐,但个个“福”字都饱含着大家对新年的美好祝福和愿望,表达了对幼儿园、对孩子、对老师深深的新年祝福。

 

        同时,孩子们也能从中感受到传统笔墨传递的美好情感。

 

过新年穿新衣

 

        新的一年,小朋友们都穿上了各式各样的新衣服,他们不停地问老师“这是我过年的新衣服,老师你看,好看吗?”“老师,老师,我也穿了新衣服!”

 

        三楼:手偶剧场

 

 

看表演啦

 

        手偶剧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让幼儿从小感受民族传统文化的魅力,我们邀请家长们一起表演了生动的儿童剧,《老虎拔牙》、《老鼠嫁女儿》等童话故事通过精彩的手偶剧被生动地演绎出来。栩栩如生的手偶形象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深受小朋友们的喜欢。

 

        四楼:传统美食街

 

 

 

        中华传统美食与新疆传统美食的完美结合,让人看得食指大动。为从小培养孩子的爱国主义情感与民族自豪感,丰富幼儿园饮食文化生活 ,让幼儿了解中国饮食文化,懂得进餐礼仪,相关的营养知识,本次活动搭建了美食街。

 

 

        此次活动,为家长、幼儿园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增进亲子情感的平台,促进家园共育的教育目标。

 

        四楼:启蒙大舞台

 

 

        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孩子们在唱唱跳跳、吃吃玩玩中感受到中国年热闹欢快的气氛,幼儿与家长的共同参与新年庙会,不但锻炼其社会交际与沟通分享的能力,而且使其切身体会到中国传统佳节独有的情趣和内在魅力。

 

 

 

        充满欢乐又有意义的迎新活动在热闹的气氛中落幕,孩子们不仅学会了分享、学会了表达,更收获了成长的快乐,这份喜悦将伴随孩子们迎来充满希望的新的一年!孩子们也将带着自己的美好心愿,在新的一年扬帆起航!

 

        窥探文化精髓,树立文化自信。一杰早期教育公益活动系列“红红的中国年”主题活动分享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您加入了吗?

 

         返回网站首页点击“一杰公益”栏目可查看报名方式!(报名成功即可获取“红红中国年”活动参考方案)

 

来源吐鲁番市启蒙实验双语幼儿园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