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2017年嘉年华学程周活动方案|红红中国年合集(九)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1-26

    有一种准备叫事无巨细,有一种分享叫毫不藏私。全面详尽的活动方案,热闹欢乐的活动场景,活泼可爱的童颜,它不仅拥有了,而且分享了!一杰早期教育今日分享来自南京江宁万欣幼儿园。

 

 

南京江宁万欣幼儿园2017年嘉年华学程周活动方案

 

    一、活动主题:

    爱,团圆,陪伴,过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25日--12月30日

 

    三、活动地点:

    各班级教室   各功能室   户外操场及方山风景区

 

    四、活动形式:

    班级及全园,室内及室外,同龄及混龄,集体及分散,教学游戏或运动,教师参与及家长参与。

 

    五、核心成员:

    张园长、许园长、李英花、尘言地、骆燕、王彩霞、解文明、吕红梅、朱向平

 

    六、参加人员:全体教师、幼儿、家长、各合作单位

 

    七、活动目标

    (一)让幼儿知道元旦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新年的第一天。

 

    (二)通过参加各种活动感受新年的欢乐和喜悦。

 

    (三)通过亲子迎新年活动增进家园联系,促进家长与教师之间,幼儿与幼儿之间的互动联系,增进彼此的感情。

 

    (四)通过参加活动,为幼儿提供表现自己长处,获得成功感的机会,增强自尊

心和自信心。

 

    八、活动内容

    周一:开营仪式——全园

    周二:集体教学活动——各班级

    周三:年级组年俗活动——年级组

    周四:大带小的混龄活动——全园

    周五:彩跑活动——全园

 

    九、具体人员安排见各活动方案(详情此处略~~~)

 

 

?

开营主持词知多少

 

    【开场语】

开场舞《雪娃娃》

 

A:各位老师,

B:小朋友们,

合:大家上午好!

 

A: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

B:满怀着喜悦的心情,2018年元旦如约而至,

C:在这一刻,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气息,

 

A:在这一刻,我们已经感受到了春天的暖意,

B:为了让孩子的童年更阳光、更健康、更多彩,

C:南京江宁万欣幼儿园定于2017年12月25日—12月30日举行嘉年华学程周活动,关于学程周详情如下:

 

周一:开营仪式;

周二:新年集体教学活动;

周三:年级组年俗活动;

周四:大带小混龄活动;

周五:精彩回顾;

周六:“奔跑吧,孩子”亲子彩跑。

 

A: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小朋友们感受新年的快乐和愉悦 ,通过参加活动获得成长,快的度过2017年。

 

B:下面有请我们可爱的园长老师讲话。

 

C:下面有请家长代表发言。

 

B:我们是爸爸妈妈的宝贝,爸爸妈妈也是我们的榜样,接下来请欣赏家长节目《和宝贝一起欢乐过新年》。

 

C:别看我们小班的宝贝年龄小,卖萌的功力可是很强的哦。请欣赏小班舞蹈《萌萌哒》。

 

A:我们是花朵,我们是幼苗,为了把花朵培育好,我们的身体一定要强壮,一定要健康,所以我们要吃吃吃 胖胖胖变坚强,请欣赏中班带来的舞蹈《吃货进行曲》。

 

B:孩子们充满着童真,他们有很多想做的事情,想要玩个痛快,想笑就大声地笑,不受任何人的打扰,下面请欣赏大班舞蹈《哈哈颂》。

 

C:全世界有很多的地方,泰国、新加坡、印度尼西亚,想要度假去那准没错,请欣赏中班《咖喱咖喱》。

 

 

 

    【结束语】

A:这里欢歌笑语,

B:这里满堂融融,

C:这里畅想未来,

A:这里放飞新世纪的梦想,

B:让我们记住这美好的时光,

合:学程周活动从今天正式开启啦,祝小朋友们,

A:今天快乐!

B:明天快乐!

C:今年快乐!

A:明年快乐!

合:天天快乐!年年快乐!!!!

 

 

大班年级组“品” 年

 

    一、活动目的及背景:

    作为历史悠久的文明古国,丰富的民族传统节日是中国文化不可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每一个节日都有它的历史渊源、美妙传说、独特情趣。作为幼儿园一直以来注重中国传统节日的渗透。因此,我年级组紧紧围绕“年”让幼儿从含义、习俗、年味等几方面进行“品”年。

 

    二、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27日上午

 

    三、活动主题:“品” 年

 

    四、活动内容:

    (一)“品”含义---许愿树

    幼儿在活动前两天会收到一张许愿卡,可在许愿卡上写上自己的名字和愿望或者是家长对孩子的寄语,请家长和小朋友在家完成许愿卡的制作和装饰,准备好红色绳线将许愿卡栓好,活动当天可挂在幼儿园大厅的许愿树上。寓意开启梦想之门,成就未来之路。

 

    (二)“品”习俗---民间艺术

    大一班:做鞭炮

    大二班:剪窗花

    大三班:做拉花

 

    各班带领幼儿依次轮流进入班级进行制作,结束后进行装饰班级。

 

    (三)“品”年味传统小吃

    1.饺子,汤圆,糙米糖,花生糖,交切片、年糕等

 

    2.班级装饰结束后,年级组集中到多功能厅边观看以往的儿少儿春晚边品尝过年小吃。

 

?

 

 

中班年级组年“赏”年

 

    一、活动目标背景:

    伴随着冬日里温暖的阳光,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2018年春节将如约而至。春节历来被视作家人团圆、亲友欢聚的节日,这是一个属于所有中国人的的节日。这也是一个进行情感教育的极好机会,通过一系列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尽情享受活动大餐的同时充分感受春节的各种年俗带来的浓厚节日氛围。

 

    二、活动安排:

    (一)活动具体负责人:各班级教师

 

    (二)照相报道:家长志愿者

 

    (三)音响设备负责人:丁静

 

    (四)室外活动场地布置:年级组全体教师

 

 

    三、活动时间:

    2017年 12月27日上午8:10 —10:45

 

    四、活动主题:“赏”年

 

    五、活动地点:

    大操场、各班教室

 

    六、参加人员:

    中班全体幼儿及教师(幼儿穿戴帽子、围巾、衣服,突出新年氛围)

 

    七、活动流程:

    (一)8:10—8:40晨间年俗活动一:剪纸《新年窗花》

 

    (二)8:40—9:00早点时间

 

    (三)9:00—9:30年俗活动二:《扫尘》教师和幼儿一同参与给教室里各个用具进行新年的卫生大扫除。在忙碌的活动中让幼儿知道扫尘的是要把一切穷运、晦气统统扫出门的含义。

 

    (四)9:30—9:50《贴窗花,挂压岁红包》幼儿动手装饰班级贴自己剪得窗花,悬挂压岁红包。

 

    (五)9:50—10:50《忆年俗 大观园》幼儿跟随教师的指引自由参观年俗的一系列展品。

 

    红火年元素悬挂区:年画,“福”字(幼儿和家长共同书写),对联(幼儿和家长共同书写),彩色灯笼(纸制品 布制品),记忆中不常见的年俗活动图片(吹糖人 抬花轿 舞狮子 财神画 门神画 糖画 炮竹等)。

 

    手工展品区:捏面人(前期亲子制作),糖葫芦(手工制作品),年糕寿糕。

 

    年俗玩具区:拨浪鼓 虎头鞋 存钱罐 中国结等。

    年俗小吃区:花生 山楂球 大米花 米花条 馓子 果子等。

 

 

?小班年级组年俗“秀”年

 

    一、活动背景

    新年的钟声即将敲响,它震撼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灵!新年的歌声即将唱起,它播撒着我们灿烂的笑容!

 

    新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是新的一年的开端,为了让孩子们体验到过新年的热闹和长大一岁的快乐,我们小班年级组将开展“我健康 我快乐 我成长”迎新年年俗活动,我们将和小朋友们度过一个丰富多彩的迎新年活动!

 

    二、活动目的:   

    (一)通过与同伴、老师的共同庆祝新年活动,体验友情和师生情,感受过新年的快乐。  

 

    ?(二)知道元旦是我们的传统佳节,过了一年我们又长大了一岁,体验成长的快乐。

 

    (三)体验同伴师生之间互相拜年送祝福的过年氛围。

 

    三、活动时间:

    2017年12月27日8:30—11:00 

 

    四、活动地点:

    万欣幼儿园小班各个班级

 

    五、活动主题:“秀”年

 

    六、活动准备:   

    (一)前期召开小班年级会议相关会议,确定活动方案 ; 

 

    (二)制定活动详细方案;

 

    (三)布置活动相关工作(各班班长组织当天的活动)。

 

 

    七、活动流程:

    (一)9:10-9:30“秀年俗”教师在班级组织幼儿观看年俗PPT,向幼儿介绍新年有贴春联、穿新衣、吃美食、拜年等习俗。

 

    (二)9:30-10:00“秀作品”提前一天亲子制作的新年作品“鞭炮”、“灯笼”等,请幼儿上台介绍自己的新年作品。

 

    (三)10:00-10:30“秀造型”家长在家给孩子装扮好的新年装,教师播放音乐,幼儿在班级走秀,并说吉祥话拜拜年。

 

    (四)10:30-11:00“秀美食”班上每组小朋友带跟新年有关的不一样的食物,每组幼儿可以集体分享,边看新年动画片,边享用美食。

 

    八、活动注意事项:

    前期召开年级组会、班务会;每个环节班级教师要交代好要求,三位老师将安全放在首位,在食品购买方面要求家长在正规商店购买,水果要购买新鲜的不买腐烂变质的。

 

 

嘉年华学程周之大带小混龄活动方案

 

    一、活动时间:

    12月28日上午9:00--11:00

 

    二、活动地点:

    各班教室、户外及功能室。

 

    三、活动形式:

    将大中小班打散分组,每组大中小幼儿人数分别是4、5、5,混龄、大带小、家长志愿者带队到各活动室活动。

 

    四、分组方式:

    每个年级组的孩子按1、2、3……的形式依次进行编号,例如第一组的小朋友就是由大班的1-4号,中班的1-5号,小班的1-5号组成,第一组里需要配大中小家长志愿者各一名。

 

    五、各教室活动安排及负责人(详情此处略~~~)

 

    六、就餐安排:

    根据各室的可容纳人数合理安排人数进餐,例如小一班1-3组进餐,大中小的孩子都有。

 

    七、各部门及人员安排:

    (一)各活动室游戏内容、材料(可请其他班级协助)、规则、玩法、人数、要求、场地布置(写成小方案):各活动室负责人

 

    (二)全体幼儿分组 :解文明、骆燕、尘言地

 

    (三)幼儿进餐安排 :李英花、王彩霞

 

    (四)家长志愿者招募:各班班级

 

    八、幼儿分组情况(大中小班幼儿配比为4:5:5)

 

    九、具体进餐安排(详情此处略~~~)

 

    十、备注

    (一)进餐时各班级老师回到本班教室,请通知保育老师周三下班前将勺子、筷子餐具准备好,各班自己对接,活动结束后归还。

 

    (二)活动的时间为9:00--11:00,请提醒家长志愿者8:40来园,统一交代规则和要求,10:45左右将幼儿带到指定进餐教室后即可离开。

 

    (三)如遇下雨,中四班的年俗欣赏合并到大一班教室,烘焙换到中四班教室,百米画卷和器械到多功能厅。

 

 附各活动室小方案(详情此处略~~~)

 

一、美术游戏活动方案(一)  青花瓷纸盘画               小一班教室

 

二、美术游戏活动方案(二)  制作新年贺卡               中三班教室

 

三、建构活动方案            建构游戏                   小二班教室

 

四、跆拳道活动互动方案      跆拳道互动                 小三班教室

 

五、动画电影播放室          动画电影欣赏               中一班教室

 

六、春联及各年俗欣赏        年俗欣赏                   中四班教室

 

七、拼图“福”              拼图“福”                 大一班教室

 

八、套圈                    套圈                       大二班教室

 

九、音体室                  音体游戏                   大三班教室

 

十、帐篷阅读                帐篷阅读                   小四班教室及院子

 

十一、阅读室                阅读互动                   幼儿园二楼阅读室

 

十二、烘焙区                蛋挞烘焙                   多功能厅

 

十三、体锻玩具              体育器械活动               户外操场

 

十四、百米画卷              “迎新年”百米心愿画活动   户外操场

 

十五、滑梯                  快乐滑梯                   户外

 

    不必苦寻通往精彩之路,精彩本在心中绵延无尽头。本次分享仅占万欣幼儿园向一杰分享的三分之一,每一个“详情此处略~~~”后都隐藏着精彩,感兴趣?想了解?请添加微信咨询!

 

    一杰早期教育公益活动系列“红红的中国年”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您分享了吗?

 

    返回网站首页点击“一杰公益”栏目可查看报名方式!(报名成功即可获取“红红中国年”活动参考方案)

 

来源南京江宁万欣幼儿园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