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一杰乡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送教苗乡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07

继2017年暑期6省12场公益培训之后,一杰于2017年10月28-29日,联合贵州薪火基金会,与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局合作,赴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开展为时2天的乡村幼儿教师公益培训。

 

一、乡村幼儿园的课程设计与环境创设(28日课程)

 

一杰客座专家,新西兰幼教专业人士杨景真女士,与学员老师们分享如何因地制宜的利用本土资源设计课程、创设环境。

 

图片由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提供

 

农村幼儿园得天独厚,拥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随处可见的枝叶、石子都可以作为一日程中的材料,就地取材,给孩子们创造无限的发展空间!

 

 图片由杨景真老师提供

 

二、如何有效开展幼儿园音乐活动(29日课程)

 

音乐教育,从聆听自己内心的声音开始。把东西方纯正的音乐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在平静中参与、感知、创作,品味音乐给我们带来的美好,把这份美好带给孩子们,带给更多的人!

 

 

一杰早期教育研究院科学研究院婴幼儿教育研究员唐赫女士与大家分享如何有效的开展幼儿园音乐活动。

   

图片出自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杨昌勇老师 

 

了解音乐基本的韵律和节奏,让幼儿园的音乐活动变得更为简单可操作,发现生活中的韵律和节奏并能运用在幼儿音乐教育当中,唐赫老师带领大家现场感受身体内在的音乐。

 

图片出自贵州文化薪火乡村发展基金会杨昌勇老师

 

认识五声调,运用节奏与五声调式现场创作,体会创作的魅力,唐赫老师带领大家现场创作五声调式民歌。

 

 图片为学员老师们现场创作五声调式民歌

 

德国著名哲学家雅斯贝尔斯说:“真正的教育是用一棵树去摇动另一棵树,用一朵云去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去唤醒另一个灵魂。两日的课程,短暂又充实,只希望能将最我们所拥有的最好的教育理念传播到最需要的地方,给到乡村幼儿教师教育的灵感与启发,乡村幼儿教育发展,任重而道远,愿你我都能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到乡村孩子更多的爱与关注!愿每一个乡村的孩子都拥有美好的童年!


文|一杰张会琴,编辑|一杰韩锐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