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李俊杰先生到贵州黄平县作“全球化与乡村幼儿教育的创新”公益讲座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7-06-01

    2017年5月21日,一杰早期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李俊杰先生应贵州薪火文化基金会之邀到贵州黄平县做暑假一杰公益培训调研之际,为全县100多名幼教工作者做了“全球化与乡村幼儿教育的创新”的公益讲座。贵州薪火文化基金会秘书长高宁先生陪同前往。

 

 

 “孩子们现在在乡村,20年后他们在什么地方?”李俊杰老师从全球化的视野,就乡村幼儿园从理念到课程上进行创新深入浅出地进行了6个小时的讲座和互动交流。

 

理念上以儿童为本位,培养独立自主的国际性人才。课程上以本土的自然、人文等资源为基础,与幼儿园、家庭、社区紧密联系,培养幼儿的自我认同感和根的意识,并与周围的自然和人文世界建立密切的联系。

 

乡村幼儿园不需要学习城市幼儿园的豪华设备和高档装修,而是更多给孩子自然的、人文的、生态的成长环境,更多利用本土资源,开展教育教学活动,使孩子获得对自己父母、家乡、社区的认同感,培养有自信的孩子,让孩子充满信心面对世界,成为优秀的国际性人才。李俊杰老师浓厚的教育情怀,深入的专业研究,开放的视野,风趣幽默的语言,给参加的老师们给予了思路的启迪和办好高水平乡村幼儿教育的信心!

 

 

中国有13.8亿多人口,超过半数生活在农村,一半以上的学龄前儿童在农村。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指出:“乡村教育是立国之大本”,乡村孩子受教育的程度决定着一个国家教育的整体水平。乡村教育不能等待!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当集合社会的力量,乡村教育的改变一定大有希望。作为一个怀有教育情怀的幼教培训机构,一杰一直关注着公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暑期,一杰早期教育科学研究院针对乡村幼儿园全面发展推出了专业、实用的乡村幼儿园教师公益培训课程,包括:

 

1.6S管理在幼儿园的有效实施内训课程;

2.幼儿园卓越团队建设策略与实施方法;

3.思维导图在幼儿园工作中的有效运用;

4.幼儿园常见事故解决策略与依法维权;

5.20个常见幼儿行为问题及心理原因分析、对策;

6.幼儿园班级家长工作艺术。

 

帮助更多乡村教师提高专业素养和能力,从而培养独立自主的国际性人才,我们一直在努力。

编辑一杰韩锐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