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不出国门,接轨国际|一杰新西兰0-3岁课程走进杭州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7-18

    “学习故事、皮克勒理念……”说到新西兰,这些字眼总是很快跳跃到我们的脑海。新西兰是拥有世界最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国家之一,而它的基础——学前教育,则是为之奠定了基础,为孩子们幸福一生开启了大门。

 

    从中国二胎政策放开后,0-3岁事业迎来新机遇,很多从事早期教育的园长老师都不断提升和丰富自己,想要投身这片蓝海,带给0-3岁孩子最美好的人生开端。

 

    6月15-16日,带着对新西兰0-3岁教育探秘的好奇心,带着对新西兰0-3岁课程设计的求知欲,37位优秀的园长老师齐聚杭州,开启了学习之旅~一起回顾精彩瞬间!

 

一、
别开生面的开场
 

    你有多久不曾感觉自然?矜持太久,脚接触草地的感觉还记得的吗?幼儿老师真的太忙了,每日清晨打仗般的开启一天的工作,我们总想着在有限的时间做尽可能多的事情,却忘记了感受自然,感受生活。像孩子一样,去寻找环境中自己中意的一朵花、一片树叶、一条绳子,然后组织成自己的“名片”。课程便从这样放松、有趣的自我介绍中开始了!在这里,我们也是求知和成长的孩子!

 

 

二、
自在灵动的课堂
 

    在新西兰,“有吸引力的环境”对于学习非常重要,不需要豪华的装修,不需要昂贵的玩具,对孩子有吸引力的材料往往就是最自然最普遍取之即来的物品。教师们需要创造的,是组合和发现美。把原本放在桌面的台花置之地面,配上在外面捡到的不同颜色不同大小的树叶,自然生动,让每个围坐旁边的学员老师能够欣赏。谁说课堂一定要正襟危坐?我们就是要不一样。

 

 

三、
有趣味有深思的体验
 
 
 

    新西兰学前教育课程一切以幼儿的兴趣、满足幼儿的身心发展需要为出发点,因此,教育主要是鼓励幼儿通过主动参与、通过自身的实际操作和探索活动来获得知识和生活经验,培养幼儿的情感、态度和价值观。

 

    课堂上,通过“互喂酸奶”、“低位置体验视听”,学员老师们感受到作为孩子,眼里的世界和大人想象的确有不同。我们亲身体验明白,给孩子酸奶喝的本愿是希望他获取营养,而不是完成自己“喂酸奶”的任务。

 

    我们往往从孩子的角度出发,去做“坏”的事情,还美其名曰:我是对你好。殊不知在抗拒心理下被动接受是多么痛苦。给孩子选择的机会、自由的空间,才是对他们好。

 

四、
碰撞思考的火花
 

    从新西兰幼教领域的课程大纲《Te Whāriki》,到学习故事,到环境创设,杨景真讲师用她在新西兰的经验娓娓道来其中的奥妙。0-3岁的孩子,不止是精细的照顾,爱与尊重才是给孩子人生底色添彩的重点。对教育的思考贯穿我们的整个课程,也将贯穿我们每一位幼教工作者的职业生涯。每一次培训课程,都是火花,将开启一段新的思考。

 
 
五、
尾记
 

    一杰坚信,给孩子自由的空间、充足的时间、丰富的材料,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十分重要。愿每一次培训都能留下学员老师的笑容,让思考的种子回到岗位落到实处。幼教路上,一杰与您一同成长!

 

 

/版权说明/
 

 

图文来源:一杰高珊珊

审核:一杰叶美丽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