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浓情腊八,金坛红太阳幼儿园的腊八节活动花絮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7-01-11

    农历十二月初八是我国历史悠久的传统节日“腊八节”。节日饮食为腊八粥、腊八蒜、腊八面等。

 

 

 

 

    借此腊八节之际,1月5日,我们的会员单位江苏省金坛市红太阳幼儿园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腊八节活动,让孩子从多方面了解腊八粥的食材和饮食习惯,与孩子一起动手自制腊八蒜。在寒冷的冬天,感受节日带来的温暖和快乐。

 

 

    我们先来学首儿歌:《过了腊八就是年》

小孩小孩你别馋

过了腊八就是年

腊八粥喝几餐

哩哩啦啦二十三

二十三糖瓜粘

二十四扫房子

二十五炸豆腐

二十六炖羊肉

二十七宰公鸡

二十八把面发

二十九蒸馒头

三十晚上闹一宿

大年初一扭一扭

 

 

认识腊八粥食材

 

 

    好多食材~小朋友们,腊八节开始了···老师们教师展示实物材料,让幼儿从视觉、味觉上来认识这些材料。 

 

 

    孩子们自己感受认识食材~

 

    看老师与孩子们的巧手,“六味幸福”、“五谷曼陀罗”,一个又一个美丽的摆盘出现在我们的面前~

 

 

自制腊八蒜

 

 

    腊八蒜是腊八节的传统食物,听完老师的介绍,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要进行腊八蒜的泡制了。

 

    小朋友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帮助下进行剥蒜,这些日常生活中的食材,在孩子们的眼里都是新奇的。老师在活动的同时,也向幼儿进行着讲解,大蒜对我们身体的好处,我们做饭的时候会需要它来调味等等,丰富孩子的生活知识。

 

    看我们的小朋友剥的多认真呀,每一位小朋友都在用心的去制作属于自己的腊八蒜,通过劳动体验快乐。

 

    剥完蒜后,我们要开始制作我们的腊八蒜了~

 

     看,这是我们自制腊八蒜的成品,传统的味道。等到腊八蒜变绿,过年时就包饺子吃,那味道特酸甜爽口。

 

    “生活即教育”,教育者就应抓住生活的每一个教育契机,在与孩子们过节时,开展相关活动,引导孩子多角度、多感官了解传统节日的习俗,感受传统节日带来的愉快和祝福。这就是实在的教育。

图片来自江苏省常州金坛市红太阳幼儿园,文字编辑一杰韩锐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