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运用思维导图,高效工作,快乐生活!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21

    昨日,一杰早期教育科学院李成龙老师为一杰早期教育全体员工进行了“思维导图”的培训,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同事们对思维导图的认识和应用有了基本的认识和兴趣。关于思维导图,你知道哪些?

    思维导图由东尼·博赞(Tony Buzan)于20世纪70年代创建。思维导图又叫心智图,是一种将放射性思考具体化的方法,是一个简单、有效、美丽的思维工具。通俗讲,其实就是人的一种思维构架图,它像一个巨大的网,从一个讯息开始,瞬间引爆,关乎方方面面。

 

(一杰早期教育思维导图培训讲师李成龙老师)

 

    自思维导图产生以来,被广泛地应用于学习、工作、生活的各个方面,它成功地帮助了许多人改变了生活,被誉为21世纪全球性的思维工具。制订计划,管理项目,人际沟通,组织活动、分析问题、写作论文、准备演讲、复习应考等都可以用思维导图来解决。

    打个比方,我们提起大海,可能想到的是不止是大海的颜色,大海的涛声,其实关于大海的东西太多了,大海的全球分布,大海的形成,大海里面的生物,大海中的矿物,大海中的火山……

    比如,对自我的SWOT认识,优势、劣势、机会、威胁方面的分析,让每个人对自我认识更加全面与深入,我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对于这样的我,应该如何发展,如何调整等等。

 

 

    思维导图能将琐碎繁乱的思路整理的井井有条,思维导图在教育教学中应用也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在幼儿园,思维导图的应用也可以很广泛,比如,教师应用思维导图到班级管理,使琐碎的班级管理工作有条不紊,使繁重的教学任务清晰明了。在教学方法应用思维导图,比如主题式课程,结合一个主题展开教学,以动物的教学,孩子在日常生活中接触到各种各样的动物,爬行类、哺乳类等,从动物的种类到这类动物的食物,生活地方,繁殖方式等知识,不断扩展,互相联系。这在孩子的眼里,是多么的有趣,对教师而言,课堂教学多么有意义。

     如果您幼儿园对思维导图感兴趣,欢迎咨询一杰早期教育,给您专业指导和咨询,为幼儿园高效工作提供专业支持!咨询电话:0755-83077705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