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第2期一杰国内幼教文化考察团走进台湾精品幼儿园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6-09-19

    在六月这个骄阳似火的日子里,2016 年第2期一杰国内幼教文化考察团走进台湾,开始台湾知名幼儿园考察之旅,本次参访亮点多多,台湾的幼教到底有什么和大陆有什么不一样呢?带着问题,以及想要交流和学习之心,考察团一行人踏上了这次的考察学习之旅。

 

   

    一杰国内幼教文化考察·台湾精品幼儿园之旅第1天

    飞机缓缓降落,宝岛台湾,我们来啦,一下飞机,团员们就感受到了浓浓的宝岛文化气息。上午大家来到了中正纪念堂,大家兴致勃勃的了解其历史和文化,纪念堂广场宽敞广阔,因此时有艺文大型演出在此表演,也让它成为台北市最大的艺文广场。

    晚上大家则是交流晚宴,来自两岸的园长,各自分享自己在幼教行业的心得,气氛非常热烈,大家在交谈中对双方的理念都很有启发。

 

     

    一杰国内幼教文化考察·台湾精品幼儿园之旅第2天

    上午,考察团队来到何嘉仁国际幼儿园进行参访活动,该幼儿园是台湾第二大的连锁幼儿园体系,主办方与幼儿园董事长交换礼物,并进行访谈交流互动,学员们踊跃参与,大家交谈甚欢,就双方的教学方法和教育经验交流学习。我们看到的何嘉仁国际幼儿园提供一个既有趣又贴近日常行为的探险环境,让孩子安心在里面学习寻找自己的答案。

    下午则是到台北市蒙特梭利快乐园幼儿园— 台湾第一个以“蒙特梭利”为名的幼儿园,由执行长亲自接待,并主讲"在家也能蒙特梭利--提升专注力"的课题,对于国际性的教学方法"蒙特梭利",学员们普遍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看法. 并对于由此理论实践于教学且应用于自己所在领域有了更深的思考和升华.,学以致用.,且能师夷长夷,对大家还是有相当启发的!

   

    一杰国内幼教文化考察·台湾精品幼儿园之旅第3天

    上午参访曾荣获全国幼儿园教保环境规划与硬体设施设备设计竞赛--园舍空间规划佳作奖的家田幼儿园,这里的创办人原是本着白衣天使的使命,在一次巡视儿科病房中,发现病童无助的眼神,犹如无力的向日葵在祈求金色阳光,因此牵动起创始人对幼儿心灵探索的动机。主办方更是邀请到邱执行长进行接待交流,优美的园内环境,亲切的交谈互动,给学员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下午则是参访曾荣获评鉴优等奖,自设才艺学园的华德双语幼儿园,中国首梯幼教团队、新加坡日本人学校、韩国锦豊幼儿园、第三梯中国幼教团体等知名单位皆曾来园参访。参访的过程中,大家还观赏到精彩的学生表演,幼儿园负责人的热情接待及倾心交流经验,学员们参与及互动较多,同样也是收获满满!

 

   

    一杰国内幼教文化考察·台湾精品幼儿园之旅第4天

    考察团第四天的活动也是相当的精彩上午参访新北市知名公立小学附属幼儿园,方校长兼幼儿园园长亲自接待交流,学员们对台湾公立学校的办学政策以及如何做到高教学质量低学费很感兴趣,座谈会上大家的交流十分热络且受益良多;

    下午学员们南下台中参访台湾知名大学附设幼儿园,大家除了交流幼儿园的经营管理经验外,无敌的校园景观更是让人羡慕不已,果然是幼儿的快乐天堂,在这样美丽的校园环境中成长,小朋友一定会非常开心的,果然是赞!

   

    一杰国内幼教文化考察·台湾精品幼儿园之旅第5天

    紧凑的参访行程结束后,学员们来到日月潭,宝岛的风景也是别有一番风味~大家除了搭船环湖游览日月潭景色外,还特别安排了环日月潭骑行活动,沿途景色真是美得一塌糊涂。

    此行已近尾声,明天大家就要各奔东西了,在李团长的号召下晚上所有学员在下榻的酒店进行总结分享,学员们边分享ㄧ边做笔记,认真的神情让人十分感动与敬佩,相信此次一杰国内幼教文化考察·台湾学习之旅只是开始而非结束,同学们我们11月13-19日台湾见!

 

图文一杰叶美丽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