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一杰骨干教师·区域学习环境创设与区域活动的有效组织成功举办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9-05-30

       温暖的春天已经渐渐离我们远去,汗水也在明媚的阳光下出现在劳动者的额头。五月,一个美好的季节,一杰幼儿园骨干教师研修班系列·区域学习环境创设与区域活动的有效组织专题分别在幸福指数最高的小城惠州、四季如春的昆明,与来自全国各地的154位优秀的幼儿园园长、一线工作老师相聚一堂,共同探讨、成长。

 

(一)
合照部分

 

       一段旅程、两天学习、三人成群、朝着向往的方向,出发吧!

 

 

 

(二)
学习部分

 

       第一天内容以学习环境创设为主,胡老师分享了区域环境的重要性以及一日课程中各区域活动的有效组织、精彩的案例分享以及实操环节等内容,精彩纷呈的案例紧紧的吸引住了学员的眼球,下午的实操环节给学员提供了实践所学内容的平台。

 

学员们被课堂分享内容深深吸引着

 

       农夫或园丁通过创造适宜的环境来培育植物。同样的,创造一个学习环境,让孩子的创造力得以在这个环境中得到蓬勃的发展。这群老师,正在做这样的准备。

 

胡彦丹老师在现场做精彩分享

 

(四)
体验部分

 

       第二天以区域材料投放、主题课程为主。一大早,会议室就摆满了3张桌子的区域材料,每一份材料都有序地摆放,精致又不失教育价值。学员们都好奇老师是如何创作的、孩子又是怎么操作的,设计什么样的主题可以投放这些材料。我们一起通过图片来体验一下吧!

 

 

 

       在去小学化风声鹤唳的今天,幼儿园谈“字”色变,文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它是可以以多种多样的、有趣的方式出现在幼儿园里、班级里和区域里,激发孩子对文字探索的欲望,不信,你可以来一杰的区域课程里体验一下。

 

(五)
研讨部分

 

       如果把区域材料比作珍珠,那主题就是那根把一颗一颗角落里的珍珠穿起来的线。那么,如何设计主题,才能将区域中的每一份材料都串连起来,才能把我们的区域环境、材料与主题相结合,让教室中每个区域和材料都变成价值连城的珍珠项链呢?研讨正在进行中,学员们各抒己见,博采众长。

 

 

       世界上没有最流行的教育,也没有最完美的教育,只有最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所有的孩子都具有创造的潜能,这是他们与生俱来的。但是他们的创造力并不能自行发展,而是需要培养、鼓励和支持,而老师正是为孩子的学习提供脚手架的那个人!

 

       两天的讲座+体验+实操结束了,但我们的行动才刚刚开始,一杰期待大家的行动反馈,让我们在工作中不断创新,积极践行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下一期6月29-30,美丽的吐鲁番见!

 

 

       暑期课程安排:7月27-28日厦门、8月4-5日太原,欢迎提前预定。

 

/版权说明/

 

图文来源:一杰黄俐,版权归一杰所有,未经我们许可,严禁转载至任何平台。

审核人:一杰王晓玲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