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一杰家庭教育·梅林街道"科学育儿益万家"公益沙龙成功举办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06

        家庭是孩子的第一个“学校”,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个“老师”,潜移默化的家庭教育及影响,将会直接关系到子女的道德品质、人生观 、世界观等的形成。

 

        6月3日,在六月刚探出头的周日,一杰家庭教育研究中心受梅林街道办邀请在梅林文化站举行“科学育儿益万家”公益沙龙讲座,一杰早期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专家李成龙老师和黎子义老师到达现场与家长朋友们共同探讨。

 

 

        此次探讨的主题是“今天我们怎么教育孩子”。参加本次沙龙的家长主要为居住在梅林街道附近0-3岁幼儿的父母。

 

一、活动现场

 

        活动一开始成龙老师向家长们提出问题“20年后我们的孩子应该成为什么样的人?”,随后普及了0-3岁幼儿的身心发展特点。

 

 

        每个家庭都有自己的家庭教育困惑,家长们提出了很多问题。

 

“我家孩子特别敏感,有小朋友说不和她玩了,她就难过的躲在一边,请问老师这该怎么办?”

 

“我家宝宝才一岁半,玩水特别没有节制,应该怎么办呢?”

 

“我家是个双胞胎,他们两个在家很容易就起争执,有些什么好办法让孩子能和平相处?”

 

“怎么让孩子形成更好的安全感?”

 

“我要出差一星期,第一次与孩子分离,要怎样让我的孩子愿意和奶奶睡呢?”

 

……

 

        现场讨论非常激烈,家长踊跃提问,积极思考,原定的1.5小时的活动时间延长至2个小时。

 

家长都在争分夺秒的咨询,学习家庭教育

 

        面对家长们的困惑,两位专家结合幼儿心理学和家庭教育专业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表达形式耐心解答。之后针对幼儿哭闹,如何进行情绪管理,怎样利用延迟性满足来解决分离焦虑等问题再次做了详细的讲解。

 

        比如,家长在帮助幼儿学会管理情绪时首先应该教幼儿学会识别情绪——什么是生气、难过是什么感觉表现,再一步步引导幼儿表达情绪,处理情绪。

 

 

        在安静凉爽的房间里,家长们盘坐在地垫上,一边享用水果,一边汲取家庭教育知识和方法。

 

二、家长反馈

 

 

        一杰家庭教育公益·梅林街道“科学育儿益万家”育儿沙龙已经圆满结束,无论什么学历、什么年龄段、一胎还是二胎,父母的育儿困惑都普遍存在!各位家长对这次的活动感触很多,一杰祝福各位并期待大家学到家庭教育的知识后付诸实践的行动。

 

        关注“一杰家庭教育”微信公众号,您可以获得更多科学育儿知识哦~

文:一杰张申蓉,摄影:一杰李航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