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一杰?深圳市布吉街道幼儿园赴重庆考察园本课程实施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5-22

    阳春三月,花红柳绿的时节。万物复苏,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三月的重庆,雾气十分浓厚,带有些神秘感,犹如海市蜃楼一般,是一座富有灵气的城市。伴随着好奇和欣喜,来自深圳市布吉街道区域的10位园长随一杰来到了美丽的雾都,参观三所精品幼儿园,探索新颖的幼教理念,接下来让我们到现场看看吧。

 

    一、定格美好时刻

 

 

    因为同一个信念,大家汇聚到了一起,探讨高品质幼儿园的实施与策略,培育千千万万富有创新、敢于冒险、勇于拓展、爱表达的孩子!

 

    二、全生态式幼儿园,造就品质园所

 

 

    考察第一天,我们来到了幼教中的“黄埔军校”曙光幼儿园。因遵循“安静办园,特色办园”的发展之路和坚持“本真教育,快乐童年”的办园理念,园所的每个角落都拥有着艺术气息,每个孩子在幼儿园里都洋溢着阳光灿烂的笑容。本园所由李燕园长亲自打造,各个区角都利用的淋漓尽致,不愧为“最课程的环境”!

 

 

    在参观中,我们看到了曙光幼儿园正在开展的户外活动,搬梯子、抬大型玩具、搭玩具塔......各个环节都由孩子们个人完成,做到了培养具有团队合作、敢于创新能力的孩子!

 

    三、花园式幼儿园的巧妙之处

 

 

    考察第二天,我们来到了文化气息十足的重庆西南大学,被誉为“花园式幼儿园”的西南大学实验幼儿园就坐落在此。园内环境优美,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在优秀的廖园长带领下,我们对这所高品质园所进行了精细的了解。

 

 

    当天,我们正赶上了西南大学幼儿园的运动会,看到每个孩子们都精神抖擞,活力十足!

 

    四、森林自然教育的魅力

 

 

    考察的第三天,我们来到了重庆叠彩幼儿园,有情怀的何承健园长为我们介绍了办园的理念:‘像尊重大自然一样尊重孩子的自然属性’,让每个孩子都能够随着自己的身心发展,敢于冒险,勇于创新。何园长还定期安排全园孩子集体去沙漠旅行,在艰难的环境中勇敢的挑战自我。一个教育说过:孩子从小经历得越多,以后就能够经历得起。相反, 如果孩子从小经历的少,以后就够他去经历!何园长秉承了这个理念让孩子们去不断尝试新的事物,在探索中发掘乐趣,从而学到真知。

 

 

    结语:

    深圳布吉街道区域园长定制的5天考察行程,深入了解三所精品园所,借人之智,成就自己,相信这些天所见、所闻、所思能够在我们以后的生活和工作中带来新的启发。一杰不懈努力,为早期教育工作者提供专业的支持和帮助,如果您想去国内精品幼儿园考察学习,欢迎联系一杰,我们将会给您定制物超所值的考察行程。

 

图、文:一杰董子平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