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我们的“红红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红红中国年合集(八)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1-24

    我用心付出,你快乐参与!这就是幸福。孩子是老师心中的小天使,小天使快乐,老师的幸福感归位。今日分享来自一杰会员单位广东四会市城中街道城中幼儿园。

 

四会市城中街道城中幼儿园“红红中国年”主题系列活动

 

    春节是中国的重要传统节日,是中国人喜庆的日子,人们贴春联,贴窗花,舞醒狮,放鞭炮,发红包,挂灯笼,办年货……用不同的形式表达对来年日子的美好期盼,期望新的一年能红红火火、身体健康、吉祥如意!

 

    春节将至,为了让孩子们真真切切体验过年的喜庆氛围,享受亲人、朋友间的融洽、友爱、温馨的情感,了解中华民族过新年的传统风俗习惯,我们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新年主题活动,让孩子们感受浓浓的“年味”,体验过年的乐趣,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活动意义

 

 

    孩子们通过丰富多彩、年味十足的快乐体验活动,感受春节的热闹、喜庆、快乐,从而爱上春节,爱上中国的传统节日。

 

 

    活动实施时间:2018年1月5日——3月3日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三个阶段: 年前、年中、年后

 

具体活动安排

 

一、环境布置

幼儿园内各个教室和大堂以喜庆元素装饰布置,突出春节节日的喜庆氛围

 

1.亲子制作灯笼装饰校园(小班级)

2.孩子们剪窗花装饰门、窗和悬挂大堂(中班级)

3.亲子写挥春赠送活动(大班级)

4.布置年货一条街(全园孩子参与)

 

 

 

二、活动形式和内容

1.制作传统食品:炸油角、炸蛋散、炸云吞、茶炮、煎堆、汤圆

 

2.具体安排:

小班级——做煎堆;中班级——做汤圆、茶炮;大班级——炸云吞、蛋散、油角、饼干。

 

 

三、慰问感恩活动

1.送春联:向家长们赠送亲子写挥春活动时写下的春联

2.向社区的叔叔阿姨们送新年贺卡,致以节日慰问(大班孩子自制的贺卡)

 

 

四、文艺汇演

全园孩子们和中班家长一起参与 。

1.传统服装秀(中班级)

2.舞蹈表演(大班级)

3.舞狮表演(中班的亲子表演)

?

 

五、逛年货一条街(全园孩子参与)

布置具有传统特色的年货摊档:糖葫芦、糖果档、挥春档、服装档、传统食品、柑橘水果档。

 

 

六、各班开展“说春节”的谈话活动

1.互相分享:谈谈自己去年是怎样过春节的?有那些趣事?

2.孩子们互相祝福、互相问好、互赠利是,体验趣味春节的传统习俗。

 

 

七、团圆围餐

以围餐的形式举行家宴,孩子们围成一桌共同进餐,开开心心提前感受年夜饭的团圆温馨氛围。

 

 

八、年味的分享

1.开学的第一天,老师盛装在门口迎接孩子,由老师扮演的财神派新年利是给孩子们。

2.把孩子们带回来的相片做成相片展,让孩子们互相分享喜悦。

 

 

 九、猜灯谜、做元宵!欢欢喜喜过元宵!

1.全园开展游园猜灯谜活动

2.各班做汤圆(下午茶时光)

?

 

 

    快乐的感觉都相似,快乐的方式却各不相同。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参与到传统文化活动中,感受红红火火的快乐,一杰早期教育公益活动系列“红红的中国年”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您分享了吗?

 

   返回网站首页点击“一杰公益”栏目可查看报名方式!(报名成功即可获取“红红中国年”活动参考方案)

 

 

来源四会市城中街道城中幼儿园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