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民俗”集结号——香园“闹”新春|红红中国年合集(七)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1-22

        “百里而异习,千里而殊俗”,不同的地方不同的民族有着不同的新年习俗。但无论何种活动形式,新年总是充满喜庆气息。一杰早期教育今日分享来自河南安阳市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香榭丽舍园:民俗家乡美,游园乐翻天。

 

 

        为增强幼儿对中华优秀民俗文化的认知,学习了解家乡历史,体验传统文化习俗,激发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从小培养中华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安阳市北关区区直幼儿园香榭丽舍园举行了以“民俗家乡美,游园乐翻天”为主题的新年民俗文化亲子游园活动。

 

 

 

        此次游园活动秉承着幼儿“自由、自主、自选”的原则,让幼儿在宽松、自由的环境中尽情享受快乐时光,特邀川剧变脸艺术家贺玉斌老师和豫剧大师崔兰田之子周铁老师倾情献艺。

 

 

        室内共分三个主题:一楼安阳民俗小吃一条街,二楼民间游戏汇,三楼民间艺术长廊。每个场馆都精彩连连,活动内容丰富多彩,既有春联书写、纸巾扎染、中国画等蕴含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节目,又有画糖人、包饺子、蒸花糕、红薯麻球、煎灌肠、炸血糕、粉浆饭、牛轧糖等地方风味小吃。

 

 

 

        幼儿园还邀请民间艺人,向孩子们展示剪纸、糖画、捏面人、雕刻、泥塑、沙画、花纸夹等民间手工艺术,在展示与操作体验双结合的过程中,让孩子走进中华传统文化。

 

 

 

 

        在活动现场,孩子们打破了班级、年龄界限,与家长们兴高采烈地投入到游戏中,小手牵着大手,大手握着小手,一个游戏一片欢笑,尽情张扬着活泼的天性,抒发着节日的欢乐,幼儿园里到处可见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活泼的身影。家长们积极认真、快乐地完成每个项目,一个个乐开了怀,仿佛又回到了自己的童年时代……

 

 

 

        活动结束时,园长阿姨为每位小朋友送上酸酸甜甜的冰糖葫芦和美好的祝愿。

 

 

        这次传统的民俗迎新活动,让孩子们接受传统文化艺术的熏陶,感受到传统工艺多姿多彩的魅力,并体验审美的愉悦和创造的快乐。孩子们对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家乡总是给人无限的亲切感,深入展开家乡习俗活动能让孩子们更真切地体验到过年的趣味;我们虽来自五湖四海却有着割不断的华夏血缘,让我们将家乡活动分享,千里共欢乐。

 

        一杰早期教育公益活动系列“红红的中国年”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您分享了吗!返回网站首页点击“一杰公益”栏目可查看报名方式!(报名成功即可获取“红红中国年”活动参考方案)

 

来源河南安阳市北关区区直幼儿园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