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红红的中国年”活动剪影|红红中国年合集(六)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1-19

        生活从来不缺少美,只要有一双善于发现美的眼睛,一颗善于赏鉴美的心。今日分享来自一杰早期教育会员单位广西南宁连朵·红日山湖幼儿园

 

        中国年总会带来许多喜悦,以及不可磨灭的回忆。为了让孩子体会中国年满满的仪式感,了解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民族自信文化!连朵·红日山湖幼儿园精心为孩子们准备了红红火火的中国年活动,让孩子们在参与中迎接新年的到来!

 

 

 

        剪纸艺术作为农耕文化的特色艺术代表,农村的生活地理环境、农业生产特征以及社会的习俗方式,都使这种乡土艺术具有了鲜明的中国民俗情趣和艺术特色。而其杰出代表窗花历史悠久,风格独特,深受国内外人士所喜爱。本次中国年活动,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启了走进窗花的世界,了解镂空艺术之美的旅途。

 

 

 

 

        窗花是汉族民间剪纸中分布最广、数量最大、最为普及的品种,分为南北风格,南方以精致为美,其特点是玲珑剔透;北方以朴实生动为美,其特点是天真浑厚。

 

 

        福袋凝聚着满满的心愿,寄寓着人们对亲朋好友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一个个鼓囊囊的福袋里装着什么呢?小小福袋给孩子们带来了猜不到的惊喜,无限美好的憧憬。带着一份强烈的好奇,孩子们的心都被吸引了。

 

 

        灯笼又称灯彩,起源于2000多年前的西汉时期,是中国古老的传统工艺品。每年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前后,人们都会挂起象征美好团圆的红灯笼营造喜庆的氛围。

 

        瞧,小朋友在刚好的高度抱着红红的灯笼,甜美的笑容怎么也挡不住!

 

 

        剪纸、福袋、灯笼……新年里有太多的元素令人眼前一亮。喜庆的颜色,精美绝伦的艺术品,皆是中国年的美丽写照。红日山湖幼儿园通过环境氛围的渲染,让孩子直接感知中国年的浓浓年味!

 

        新年的到来让小朋友们兴奋非常,哪怕只是小小的一幅对联都让他们喜上眉梢。看到老师准备拍照,更是迫不及待地摆好post,亮出手里的对联,露出美美的笑容……

 

 

        “瑞狗迎春,恭贺新禧!”甜甜的声音里有着孩子们美好的祝福,时间仿佛定格在了在动人的时刻。

 

        

        不避讳仪式,在仪式感中体会庄重;不压制灵魂,在灵魂自由中筑梦。营造节日氛围,开展中国年活动,红日山湖幼儿园的点点滴滴的努力都融到了对孩子们的呵护中,希望孩子们在年味浓郁的活动中了解优秀的华夏文化,拥有一段铭刻于心的美好记忆!

 

        一剪一折,孩子在实践中成长,在民族文化积淀中自信。一杰早期教育公益活动系列“红红的中国年”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您的幼儿园行动了吗?

 

        返回网站首页点击“一杰公益”栏目可查看报名方式!(报名成功即可获取“红红中国年”活动参考方案)

 

来源连朵·红日山湖幼儿园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