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红红的中国年”主题冬令营|红红中国年合集(五)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1-18

        精彩表演的背后是默默排练的执着,成功案例的背后是篇篇方案的撰写。总是惊讶于活动带来的精彩与快乐的我们,是否也关注过指导活动顺利开展的方案呢?今日分享来自一杰会员单位广东省汕头啟慧幼儿园的主题活动方案:“红红的中国年”主题冬令营。

 

一、活动思路

 

        在辞旧迎新之际,我们的生活日历又翻开了崭新的一页。此刻,正是带孩子们体验新年乐趣、了解新年文化的好时机。

 

        《纲要》中提到,为了提高幼儿的交往能力和自信心、为了让孩子们一起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我园以“红红的中国年”为主题开展冬令营活动,让幼儿在欢乐自由玩耍的氛围下,与同伴参与各项主题活动,体验节日的愉快气氛,欢欢喜喜地享受节日的快乐并学会正确使用零花钱。

 

 

二、活动目的

 

        为孩子办一场红红火火的中国年活动,让孩子过一次热热闹闹的中国年,在帮助孩子快乐成长的同时,也体验特色年习俗,加深对中国年的理解,感受有趣年文化,度过快乐的童年生活,加强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树立文化自信心。

 

 

 

 

三、实施阶段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分别于年前、年中、年后。

 

        阶段一:年前欢庆

 

        举行开营仪式,通过谈话和讲故事等形式让幼儿了解春节的习俗,一起欣赏春联和年画,学习装饰春联,了解贴春联的寓意,让幼儿知道在新年来临之际家家都会开展大扫除活动,人人参与劳动,除旧迎新,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年的到来;

 

        通过搓汤圆,包饺子制作红桃粿等活动让幼儿了解过年常吃的食物;

 

        通过新年祝福语使孩子懂得在新春时为家人及亲朋好友送上美好的祝福;

 

        通过制作灯笼、剪窗花让幼儿了解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

 

        通过孩子们一起唱新年歌,新年运动会,角色扮演情景等感受浓浓的年味。

 

活动一:开营仪式、春节习俗

活动二:迎新年嘉年华

活动三:剪窗花活动

活动四:装饰春联

活动五:买年货

活动六:搓汤圆

活动七:新年大扫除

活动八:包饺子过大年

活动九:慰问活动(慰问社区老人活动中心爷爷奶奶,慰问社区岗亭值班的叔叔阿姨)

 

 

 

        阶段二:年中精彩

 

        新年到来了,通过在幼儿园“红红的中国年”一系列的学习,孩子们懂得了年夜饭的寓意;

 

        看春晚感受春节气息和一家人团聚的天伦之乐,知道在新年时为家人及亲朋好友送上美好的祝福;

 

        爸爸妈妈带着小朋友去跟亲朋好友拜年,让孩子学会新年做客的礼仪;

 

        收压岁钱、逛庙会,欣赏家乡汕头的大变化,感受“老城换新颜”的美景,培养热爱家乡的情感。

 

活动一:团团圆圆年夜饭

活动二:春晚乐

活动三:拜年咯

活动四:新春祝福语

活动五:收压岁钱

活动六:逛花市、逛庙会

活动七:新年新气象——欣赏汕头新景象

 

 

        阶段三: 年后分享

 

        新年收到压岁钱后该如何使用呢?是交给爸爸妈妈还是自己存起来?

 

        孩子们与同伴、老师一起讨论这个问题,让小朋友们在活动中认识压岁钱、零用钱,制作钱包。懂得如何合理使用自己的零用钱;

 

        新年时装秀,让幼儿把自己的新衣服齐齐穿上,感受新年新气象,展现自己自信的一面。

 

活动一:合理使用压岁钱

活动二:我来讲讲新年趣事

活动三:新年新衣秀

 

 

        在这里,我们不仅分享收获和感动,还分享付出与智慧。一杰早期教育公益活动系列“红红的中国年”主题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期待您的加入!返回网站首页点击“一杰公益”栏目可查看报名方式!(报名成功即可获取“红红中国年”活动参考方案)

 

 


来源汕头市金平区啟慧园,编辑一杰韩锐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