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新星幼儿园“南稻北麦”迎新年活动|红红中国年合集(四)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8-01-17

        走过春夏秋冬,历尽一程山水,你会发现,生活于我们,温暖一直在相随。总有那么些人,愿意将温暖的故事告诉素未谋面的我们。心在路上,路在心上,今日分享来自一杰会员单位鹤山市新星中英文幼儿园。

 

食育食养助健康 红红火火迎新年

----记新星幼儿园“南稻北麦”迎新年活动

 

 

《元日》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

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

 

01 新年购物喜洋洋

 

 

        “新年购物    送Happy”, 一年一度的购物大狂欢开始啦!“用有限的资源创造最大的财富”是每个孩子的心愿!购物单上集中了粑粑嫲嫲、我及全家人的心愿,可我该先买什么呢?

 

 

玩具区和食品区永远是最吸引我们眼球的地方

 

这些玩具我都喜欢,我够钱吗?找老师咨询一下

 

        大家被琳琅满目的玩具、美食“迷惑”得忘记购物清单、购物计划,我们还是牢记妈妈的嘱咐:给妈妈买袜子和毛巾,看看有没有喜欢的书!

 

 

        我们还收获了这些体验和知识——

 

        原来坐电梯没有大人牵手时,很容易摔跤哦!老师要我们这样做.......

 

 

 

        热心的商场叔叔帮助我们搭乘电梯;

 

 

        为什么有些商品的价格是蓝底,有些是黄底呢?   为什么黄底价格旁边有红牌“促销商品”?

 

 

        开启疯狂寻找“促销商品”模式。

 

 

        “促销商品”是什么意思呢?“促销”就是进行活动,东西比平时便宜!

 

 

02 醒狮舞龙迎新年

 

        醒狮、舞龙、财神爷派糖果……家委会的热心参与助力幼儿园的喜迎气氛!

 

 

 

        一点天庭,福星高照,国泰民安;二点眼睛,眼观六路,鹏程万里;三点口利,笑口常开,大吉大利;四点铁角,钢筋铁骨,顶天立地;五点耳朵,耳听八方,左右逢源;六点头尾,六六大顺,由头顺到尾。

 

 

        点睛醒狮,敲锣打鼓,采青祈福,祈福国泰民安,祈福新星幼儿园再上新台阶,祈福小朋友们健康又伶俐!

 

03 南稻北麦庆丰年

 

        民以食为天,在中国古代,完成了庄稼的收割,劳作一年的人们会准备丰厚的食物来迎接春天,即“五谷皆熟为有年”,俗称“年”。

 

        历史上北宋时期,汴梁百姓会准备面条之类的食物来过年,而我们岭南的年华食品又何其不是特色呢!

 

 

        新星幼儿园推广“食养食育”课程以后,南稻北麦、五谷杂粮已经成为了孩子们熟悉的食材,也成了滋养孩子的主要食材。

 

 

        由于南北方的气候差异,饮食习惯的不同,大米和小麦的探究也有了深厚的文化背景,稻穗与麦穗有什么不同?米粉与面粉是怎么来的?有什么不同的食用方法?大米能煮成米饭,还可以做成什么食品呢?

 

        一系列的问题引起了孩子们的好奇与兴趣,也引出了我们庆丰年的主题之一酒久醇香酿酒活动。

 

 

        摸摸煮熟的糯米,闻闻酒曲的味道,酿酒不仅是孩子的第一次体验,许多家长们也是“大姑娘上花轿——头一回”。

 

写上祝福,封坛,寓意来年甜甜蜜蜜,五谷丰登

 

        水稻在我们国家至少有7000年的种植历史, 而小麦的栽培历史已经有1万年以上了,小麦、面粉可以做什么食品呢?金锭子、银锭子你会做吗?

 

 

        金锭子银锭子不如食养人家面团子,春兰养生食育课程推介的“金银锭子”

 

        健脾开胃、厚肠、助消化、平肝明目,你吃了吗?

 

 

        对中国人来说,过年意味着喜庆,意味着团圆,意味着延续。新星幼儿园通过一周的时间来欢庆新年,跟孩子们一起感受传统文化的美好,南北饮食的差异。

 

        在过年的热闹情境中,孩子们亲身体验装扮、庆祝,在活动中将未知变成已知,将已知内化成一颗对中国传统文化崇敬的心。

 

        教育不是注满一桶水,而是点燃一把火,每一天我们都在参与快乐,分享收获。我们希望,在这里看到更多小朋友的笑脸!加入一杰公益活动系列“红红的中国年”主题活动,让我们将快乐传递,将收获分享!返回网站首页点击“一杰公益”栏目可查看报名方式!

 

来源鹤山市新星中英文幼儿园,编辑一杰韩锐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