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一杰报道

多元思维,聚焦经营|中国园长发展论坛第二天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7-11-01

昨天中国园长发展论坛的关键词是科技革命、人工智能,中国园长发展园长发展论坛第二天分享的主要内容是多元思维,聚焦经营。

 

专题讲座一:共享经济时代的幼儿园共享空间创新设计

  

杜黎宏先生  

建筑设计博士,广东传统建筑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

 

共享经济时代,Airbnb、Uber、滴滴、摩拜单车、共享充电宝等一批新生的事物出现,真的方便了我们的生活。但什么是共享?是指闲置物品使用权的有偿暂时转移,不浪费资源,节约资源。

 

 

共享经济的大背景,幼儿园可以共享空间?幼儿园的活动室交换式共享,功能室分时共享,户外活动场地共享,给园长们一个很好的启发。

 

 

俊杰老师点评:每个班一个洗手间不合适!开阔思路,幼儿园可以共享洗手间、多功能室、园长办公室等内部资源;对中小学和老人共享外部资源;一起和Pizza店、农场、工场共享社区资源;游学活动,世界资源共享。

 

专题讲座二:变革时代教育工作者的淡定与从容 

 

王晓峰先生  

北京日日新学堂创始人

 

面对变革时代,我们知道会变,只有真实做自己,才能成长!教育的对象是 ,人,懂得人,懂得人性,才能做好教育。从容、淡定来自于认知,发现自我,完善自我并超过自我。

 

 

 

俊杰老师点评:真实的环境给与真实的教育!从容、淡定取决于认知和能力,需要具备常识体系和专业体系,坚持做高品质教育,自然而然就能获得营利。人与人、成功与失败的本质区别是自我控制。

 

 

专题讲座三:共享经济时代的幼儿园新营利点开发  

 

沈  明先生  

合肥永红幼教集团运营总监 

 

科技的发展替代了效率低下与重复劳动的职业,而消灭不了需求。教育的功能是知识传承,培养人才。

 

 

非营利幼儿园的出路是打开新的盈利点,坚持做高品质教育。介绍了烘培坊、农场项目、家长学堂、校企合作和游学体验的衍生项目。我们的本质是做高品质教育,盈利的目的是为了留住更好的人才做教育。

 

专题讲座四:高速发展与变革时代,幼教管理者的情绪管理

 

李成龙先生  

深圳市一杰早期教育科学研究院心理学研究员

 

情绪,心理学通常是指感觉及其特有的思想,生理与心理的状态及相关的行为倾向,情绪是内心的可知感受经由身体表现出来的状态。情绪的责任应该自己负,情绪越压抑越反弹,适合安全方式抒解受困的情绪,学会在适当的时候说“不”。

 

 

情绪管理的第一步是要正确觉察自己的情绪,可以用情绪管理表做记录。第二步采取情绪整理、情绪宣泄和情绪转移的治标策略,但重要的是用认知重评技术、正念训练和接纳技术的治本策略。

 

 

3个平行分论坛:投资人分论坛、职业园长分论坛、协会分论坛

 

投资人分论坛共同围绕营利与非营利幼儿园的实施及风险防范,股权制的实施及风险防范,共享理念在幼儿园发展的运用展开激烈讨论。

 

贵州湄潭县北纬27度国际营地董事长汪成孟

分享怎样让幼儿园自然教育基地为幼儿园高效创收——贵州湄潭北纬27度国际研学旅行基地成长记

 

石家庄明天口才幼儿园董事长李长江分享营利性幼儿园——教学,营销两手都要硬

 

北京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管理博士肖敏分享选择赢未来

 

 

职业园长分论坛:

 

贵阳中天幼教集团总园长张世丽园长

分享本土资源园本课程的建设

 

河南郑州贝美幼教集团杜玉琴园长

分享职业园长需要具备四大要素:职业形象、职业心态、职业素养和职业能力

 

职业园长分论坛分组研讨,共同探究幼儿园团队核心成员的培养策略、本土资源在园本课程建设中的有效运用和现代科技在幼儿园中的运用及风险规避措施

 

 

协会分论坛:幼教协会主导下的资源共享策略

 

 

从共享经济到共享空间,从专题讲座到平行分论坛,多元思维、多种体验给每个参会园长和投资人提供专业的知识和思考方向。

摄影成荣文,编辑刘北京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