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津泰园分享:蚕宝宝做客记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7-05-27

    粑粑麻麻,还记得儿时那年春天养蚕的经历吗?想起来是不是乐趣无穷呢?今天,一杰会员单位湖北荆州贝佳幼儿园A(1)班迎来了一群神秘的新朋友——可爱的蚕宝宝。只见它们长着一颗颗小巧玲珑的脑袋,白白胖胖的身体一节节的,像小火车一样,肚子上长了许多小脚,正扭来扭去地吃着桑叶呢!自带天然萌属性的蚕宝宝瞬间引爆全班。

 

 

    哎哎,别着急!还是先跟叶老师学学有关“蚕宝宝”的知识吧!

 

 

    这是刚出生的蚕宝宝,黑黑的,小小的。

 

 

    这是蚕宝宝最喜欢的食物-------桑叶。

 

 

 

 

    哇!蚕宝宝长大啦!变成了一个白胖子啦!

 

 

    再过几天蚕宝宝就开始吐丝,结出漂亮的蚕茧把自己裹进去 。不久之后,一只飞蛾破茧而出,产下蚕卵。

 

 

  瞧!这就是长大了的蚕宝宝。宝贝们充满好奇地看着,三五成群地围着蚕宝宝议论起来。

 

 

 

 

    “老师,蚕宝宝长得真像毛毛虫呀!”“快看,这两条蚕宝宝爬在一起了,它们在做游戏呢!”宝贝们看着这群新朋友,喜欢的不要不要的。几个大胆的宝贝,还忍不住和蚕宝宝来了一次“亲密”接触!呵呵呵,蚕宝宝在我手上爬的好痒啊!

 

 

 

    蚕宝宝肚子饿了,我来喂你吃桑叶!“老师,为什么蚕宝宝有的大有的小?这只好小哟!”师:“因为蚕宝宝和我们一样呀,有的吃得多就长得大,有的吃得少就长得小,所以,你们要多吃饭,才能快快长大哟!”“嗯!那我要多吃饭,快快长大!”“蚕宝宝,你也多吃一点,快快长大噢!

 

 

 

    白白胖胖的蚕宝宝躺在绿油油的桑叶上,用它那带小刺的脚钩住桑叶,津津有味地大吃起来,发出“沙沙沙”的声音,像下起了小雨一样。很快,桑叶一点点变小,不一会,桑叶就被吃得只剩下细细的茎了。吃饱了的蚕宝宝,挺着圆滚滚的肚子,慵懒地睡着,一动不动的,似乎在做着美梦呢!

 

 

 

    外面的天气这样好, 我们带蚕宝宝出去散散步吧!看,这就是我们的幼儿园,漂亮吧?欢迎你下次再来做客哟!

 

 

    环境生成课程来源于生活。蚕宝宝的到来,不仅让宝贝们观察了它们的成长,收获了蚕宝宝形态变化的知识,而且通过亲身实践,让宝贝们体验到怎样去关爱身边人和物的情感,感受了生命教育的意义所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宝贝们会更加懂得珍爱生命。让我们共同学习,共同成长吧!

 

 

来源贝佳幼儿园,编辑一杰韩锐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