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杰公告:

【一杰网课】2022购买一杰网课年卡,享全年600+精品、实用网课免费学,助您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一杰快报

联系一杰

会员动态

“莜面小神厨” ——记喜羊羊班5.20西贝莜面村趣味搓莜面体验活动

来源:一杰早期教育 发布时间:2017-05-23

星期六的早上,一杰的会员单位深圳梅林一村幼儿园喜羊羊班的宝贝们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西贝莜面村趣味搓莜面体验活动。

 

到了西贝莜面村,我们见到很多工作人员在不同的岗位各自忙碌着,为店铺稍后的营业作准备工作。宝贝们在活动主持人的带领下来到洗手盆旁边,非常有序地排队净了手。

 

 

 

 

在活动正式开始前,本次活动的主持人还带领着三位工作人员给大家带来了一段劲舞,宝贝们都情不自禁地跟着音乐的节奏一起跳了起来,这场热身真的是欢乐无比。

 

 

舞蹈结束后,主持人给宝贝们介绍了莜面是由莜麦磨成粉后做成的,并介绍了莜面的主要产地,宝贝们都听得非常认真。莜面的介绍结束后就进入了今天的第一个环节——搓莜面鱼鱼,宝贝们在莜面哥哥和莜面姐姐的指导下都开始卖力地搓起了莜面鱼鱼。

 

 

今天的第二个环节就是搓莜面窝窝,这个环节比第二个环节难度要稍高一点,很多宝贝们一开始都没有掌握如何搓这个莜面窝窝,莜面哥哥和莜面姐姐就挨个耐心的指导他们,经过一番的学习,宝贝们开始有点掌握要领了。虽然难度比较高,但是宝贝们都很坚持地搓着,从活动中体会劳动的快乐。

 

 

今天的最后一个环节就是家长和宝贝们的创意搓莜面环节,各位宝贝在家长的协助下都卖力地搓着莜面,做出了很多特色的造型,有动物,有鲜花,有汽车,有飞机等,应有尽有。

 

 

当所有宝贝都完成了自己的创意之作后,还各自带着作品对大家作了介绍。

 

 

 

 

在一片欢呼声和嬉闹声中,今天的趣味搓莜面体验活动就圆满结束了,宝贝们不仅通过自己的双手体验了搓莜面的乐趣,还体验了自己动手的快乐,也让宝贝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劳动的喜悦,同时增加了孩子们的见识和阅历,开阔了眼界和胸怀。在以后的日子里,希望还有更多机会让宝贝们参与体验活动,给宝贝们更广阔的空间活动和更丰富的活动内容,多层次、全方位地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深圳梅林一村的课程总是别具匠心,总能抓住孩子的年龄发展特点设计出相应的课程,并带领孩子走出幼儿园的那方土地,接触更大的世界。

 

 

这也是6月15-17日一杰幼儿园园本课程建设经验交流会暨梅林一村幼儿园“全环境支持系统课程”中期成果汇报会举办初衷,一杰希望给园长老师们创建一个了解梅林一村幼儿园“全环境支持系统课程”的平台。3天的交流会上,幼教专家们将从一日生活、班本课程、家长工作、区角创设等深入探讨园本课程建设并全方面剖析其中奥秘,帮助园长们构建自己幼儿园的核心课程。

报名方式:0755-8311 2155,189 3877 9218 一杰莫灼锋。

返回上页
关于一杰 | 网站地图 | 人才招聘 | 联系一杰 | 返回首页